•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
本科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音乐学

专业优势:重庆市属高校唯一的育部音乐学(教师教育)本科专业课程改革试点单位,重庆市一流专业、重庆师范大学特色专业

主干课程:声乐、钢琴、器乐、多声部音乐分析与写作、中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中外民族音乐、合唱指挥、钢琴即兴伴奏、舞蹈、音乐课程教学论。

就业方向:中小学及其他音乐教育机构、社会文艺团体


专业名称:音乐表演

专业优势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该专业师生参加国际国内专业竞赛成绩优异,在重庆市率先实行“专才生”培养政策。

主干课程:专业技能课、舞台表演与实践、中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等。

就业方向:演出团体、演出机构、艺术教育培训机构、企事业单位文化部门。


专业名称:音乐与舞蹈学类

l 舞蹈学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重庆主城地区唯一的舞蹈类师范专业,也是重庆地区唯一增设社会舞蹈、流行舞蹈、儿童舞蹈等社会急需课程的舞蹈专业。

主干课程:舞蹈编导、古典舞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教育学、舞蹈教材教法

就业方向:中小学、幼儿园、艺术培训中心群众文化艺术馆、企事业单位。

l 舞蹈表演

专业优势:该专业为重庆市唯一舞蹈教授团队领衔打造,具有雄厚的中国古典舞、民族民间舞人才培养基础,以现代舞表演与创编为发展特色的专业。

主干课程:古典舞基础训练、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编导、舞台表演、现代舞基础训练、舞蹈剧目排练

就业方向:各类专业文艺表演团体、艺术培训中心、群众文化艺术馆、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