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研究生方向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方向
研究生方向介绍

 

音乐与舞蹈学


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本学科国内外发展的趋势与特点,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区域文化特色,将思想性和艺术性、地域性和时代性、研究性和实践性有机结合,凝练出抗战大后方音乐史、巴渝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编导理论三个特色学科方向;坚持 “引培并举”,构建了一支职称、学历和学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推进科教融合,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从音乐与舞蹈学维度服务国家文化自信、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提高科研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推动本学科高质量发展。


艺术硕士(音乐)


本学位点全面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教育与文艺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致力于培养适应新时代中小学校、职业学校、艺术团体、院校、艺术场馆、广电站台、文化站馆、各类媒体、文艺研究单位、政府文化行政部门等需求的,具有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自觉传承巴渝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具备系统的学科知识和娴熟的专业技能,且能够胜任所在岗位工作的高素质骨干人才。音乐领域设有三个研究方向,其中音乐教育方向,侧重培养能够胜任中小学校和职业学校教学、研究、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骨干教师;声乐演唱键盘演奏方向主要为基层文艺组织和各级艺术院团等单位培养创作、排练、表演人才和专业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