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艺术教师课堂器乐教学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8日 17:03阅读次数:)

2020年12月16日-1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举办,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重庆市高新区西永第一小学协办的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艺术教师课堂器乐教学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重庆市各区县共计124名中小学艺术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加强中小学美育工作,进一步推动市中小学“课堂器乐”教学的广泛开展,提高中小学艺术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培训内容包含“课堂器乐”教育教学设计与现场课观摩、“课堂器乐”编配与合奏训练与实践和专家点评第六届“课堂器乐”视频评选活动情况等。

2020年12月16日上午9:00,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艺术教师课堂器乐教学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我校三春湖会议厅举办,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教研员阴莲川、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伟副院长参加了开班典礼,孙伟副院长主持开班典礼,鲁福崇书记简要介绍了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并对来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表示欢迎,来自重庆师范大学附中的王小玥老师代表学员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的期待和举办单位的感谢,阴莲川教研员分析了重庆市中小学艺术教师的教学现状,并就举办此次培训的目的和目标做了简要的说明,对培训学员学习纪律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开班典礼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后,由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伟教授对“第六届课堂乐器比赛点评课堂乐器编配与实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17日全天,全体学员来到了重庆市高新区西永第一小学,上午聆听了课堂乐器融入课堂教学示范课《顽皮的杜鹃》陶笛、《可爱的家》口风琴和《愉快的梦》口风琴,西永一小“口风琴社团”表演了《我和我的祖国》《加勒比海盗》,17日下午重庆市教育科学院胡苹教授组织学员进行小组讨论并讲解了课堂乐器的教学方法与策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孙伟教授带领学员进行了课堂乐器合奏排练实践。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来自各区县的中小学艺术教师对“课堂器乐”教育教学设计与合奏排练实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提高了参训教师的专业技能和教学水平,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

                                                    音乐学院

                                                  2020年12月17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