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2018年重师音乐学院三下乡-走进蟠龙镇彩云湖社区居委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7日 12:25阅读次数:)

近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暑期三下乡队伍来到重庆市九龙坡区蟠龙镇彩云湖社区居委会,这是由学生自主组织的一支三下乡队伍。他们将在这里展开为期五天的“心连心艺术进社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为促进大学生与社区之间的艺术文化交流,针对的群体主要是老年人和小孩。活动过程中,志愿者将大家分为老年组和儿童组,分别跟他们进行交流,教他们唱一些歌曲和舞蹈等。此行之前,他们对活动的进行做了明确的分工:队长辜世兴负责交流活动的总体安排,副队长谭熊负责工作的统筹与规划,队员梁垫中、杨诗剑、李昊阑进行节目歌曲的教学与排练,队员叶子负责钢琴伴奏,李嘉意和杨明畅负责现场组织与协调,杨小曲负责拍照攥稿。

 

 

 

 

在针对老年组的排练中,首先由队长辜世兴教大家一些歌唱前的准备活动,包括一些发声练习。尽管炎炎夏日,大家依旧热情高涨,随后梁垫中教大家唱歌曲《祝福》。再看儿童组这边,杨诗剑与李昊阑已经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在欢歌笑中传授了知识。

 

 

 

 

 

 

 

 

 

 

 

 

 

 

 

 

往后的几天中应社区居民的要求,志愿者们对交流的内容做了一些调整,开始教他们一些歌唱方面的专业知识,选了一些如《美丽的草原我的家》、《长城谣》等艺术歌曲,以大众课的形式进行声乐交流,教学效果显著。社区居民孜孜不倦、不惧烈日的热情,深深地打动着志愿者们。在活动的最后一日,志愿者跟社区居民以联欢会的形式结束了本次三下乡活动。本次三下乡活动使志愿者们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技能,使社区居民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在欢歌笑语中透露的是大家对本次三下乡活动的不舍。最后,社区艺术团的杨团长对本次三下乡活动做了总结,为本次“心连心艺术进社区”三下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三下乡活动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