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内森·纳博教授萨克斯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05阅读次数:)

   2019525日晚,美国史蒂芬·F·奥斯丁州立大学萨克斯管教授内森·纳博作为重庆师范大学百名海外博士计划中的一员,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半场内森·纳博教授首先为我们带来两首无伴奏作品,一首是当代作品巴瑞·考克罗夫特的《Ku Ku》,另一首是巴洛克时期大师J·S·巴赫的《g小调奏鸣曲》(由卡拉万改编)。内森·纳博教授开场就为我们展示了他美妙的声音、高超的技术、细腻的音乐处理,他将观众迅速地带音乐世界。 

   接下来由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王瑞旋老师担任钢琴伴奏与内·纳博教授共同演绎了斯蒂芬·里亚斯的《意象民歌》(第二、三、六乐章)。这首《意象民歌》是斯蒂芬·里亚斯为内森·纳博教授所创作的一首乐曲,每个乐章都短小精干,具有丰富的民族风格。 

   上半场最后一首乐曲是代作曲家大卫·马斯兰卡为萨克斯管四重奏所写的《山路》第一乐章(序曲)。由毛羽老师、廖浩凌、范文鑫两位研究生与内森·纳博教授组成四重奏共同演绎。这首作品具有许多巴洛克音乐的元素,比如康塔塔和赋格的风格。序曲的快板部分,就是以赋格的手法创作,展现了复调音乐的魅力。前后是康塔塔式的歌唱性段落。 

   下半场由内森·纳博教授与王瑞旋老师为我们带来浪漫主义时期法国作曲家塞萨尔·弗兰克为小提琴所写的《A大调奏鸣曲》,萨克斯管大师福莫将其改为萨克斯版本。全曲分为四个乐章:一乐章“中速的快板”、二乐章“快板”、三乐章“中板:宣叙调 -幻想曲”、四乐章“稍快的小快板”。这首奏鸣曲是塞萨尔·弗兰克的经典之作。内森·纳博教授用他细腻的处理,美丽且富有歌唱性的声音将法国音乐的气质表现得惟妙惟肖。当全曲华丽地结束时,全场观众也用雷鸣般的掌声回馈了内森·纳博教授为我们带来的美妙音乐。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