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三春湖之韵 | 重庆师范大学三春湖之韵乐器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20:37阅读次数:)


 

 

2019年5月24日,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了三春湖之韵器乐专场音乐会,许多人慕名前来,现场座无虚席。本次音乐会分为上、下半场,由陈园老师担任主持人。



 

音乐会开始,陈园老师向观众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及收获的荣誉。我院交响管乐团带来的《世纪序曲》,为本场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接着,由胡秋岩老师带领的交响管乐团为观众们带来了威尔第的《凯旋进行曲》和久石让的动漫主题曲《龙猫》,真正做到了雅俗共赏,现场观众也被优美旋律所打动。然后是由我院优秀学生代表雍友朋带来的钢琴独奏:贝多芬《升c小调第十四钢琴奏鸣曲》第三乐章。之后陈园老师的二胡独奏《河南小曲》以及赵季平的《爱情》,为我们展现了中国民族乐器二胡的独特魅力。

上半场的最后,我院刘凯老师带领弦乐组为观众带来了弦乐四重奏:交响乐之父海顿创作的《云雀》第一乐章,以及带有我国浓烈少数民族气息的《情深谊长》。中外乐曲的完美结合真正体现出了优秀的音乐作品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下本场由陈雯雯老师的古筝协奏《云裳诉》开场。整首曲子将传统秦筝筝曲的古朴和现代筝曲的旋律性融为一体,浑然天成。观众们跟随音乐仿佛回到了唐朝,也见证了杨玉环与唐玄宗那段可歌可泣的爱情。接着刘凯老师小提琴独奏《安达卢西亚浪漫曲》。动听优雅的音色以及老师娴熟的技巧感染了在场观众。然后我院丝路合唱团御用伴奏陈培灵为大家演奏了钢琴曲《皮黄》,贾靖蓉老师和刘凯老师演奏了西方音乐之父巴赫创作的《d小调双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整首曲子让钢琴和小提琴完美融合,也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我院萨克斯专业毛羽老师带着学生为观众带来了重奏《山路》,整曲旋律优美舒缓,本场器乐专场音乐会在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画上了完美句号。


音乐会圆满举行,不仅展示了重师音乐学院器乐师生们的专业水平,同时也是“三春湖之韵”系列音乐会首次面向社会的第一场演出,可谓是开门红。接下来还有声乐专场和张礼慧师生专场音乐会,敬请期待。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