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院丝路合唱团参演大型国乐情景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1日 20:25阅读次数:)

2019年6月23日晚7:30,由重庆日报、重庆演艺集团联合打造的历代诗人咏渝州—大型情景国乐音乐会“思君不见下渝州”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剧院拉开帷幕。本场音乐会根据重庆日报《重走古诗路 思君下渝州》系列报道意境创作,以历代诗人咏渝州之词入曲谱讴歌山城的山水、人文之美,也是由重庆本土打造的首部大型情景国乐会。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受邀与中央民族乐团、重庆民族乐团等多个团队共同参与本次演出。

整台音乐会群英荟萃,气势非凡。所有曲目均由国内名家作曲,具有很高的艺术水准。其中丝路合唱团参演的有《候人兮猗》《思君不见下渝州》《巴山夜雨》《登高感怀》《万家灯火》《早发白底城》,获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与中央民族乐团、重庆民族乐团亲密合作,同学们收获良多。学会了倾听声音,知道了声音该如何融合,也懂得了与乐团合作中注意“整体”的重要性。相信这一次的演出将会给同学们留下宝贵的经验。最后,祝愿这台具有浓郁巴渝文化特色的音乐会能够推向全国,走出国门,也祝愿重师丝路合唱团日新月异。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