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17:48阅读次数:)

2020年6月11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修订工作大会隆重召开,学院邀请了重庆市内音乐与舞蹈学的一线专家,学院专家,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分为音乐学、音乐表演和舞蹈学、舞蹈表演3个会场,对音乐学院2020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研讨。

说明:合照出席音乐学会场的有:孙伟,文琪,胡苹(一线专家),吴婧瑀,付加露,龙军,李铃铃,龚永红,范元玲,李晶,崔凤鸣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主要针对2020级音乐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实习实践环节进行研讨,以出口为导向,面向中学教育,在音乐学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加入了德育与班主任工作,劳动教育和音乐课外活动组织等实践环节。并对学生实习学期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第7学期实习改为第6学期实习,并要求必须全部集中在中小学进行实习,充分保证学生实习效果。一线专家也提出大学教育要与中学教学充分对接,大学阶段的学习要以培养中学师资为导向,培养定位要准确,例如声乐课程中要加入中学课堂歌曲演唱教学,使学生能够更好的进行中学课堂歌曲教学,而不是只会唱艺术歌曲。

说明:IMG_0842_wps图片.jpg出席舞蹈会场的有:鲁福崇,陈佳(一线专家)、胡鹰(一线专家)、颜聪、李文婷、邓婷、王培、晁成、杨理、邱菊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会议主要针对2020级舞蹈学专业和舞蹈表演专业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主要内容有:鲁福崇书记强调关于2020级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的重要性和修订的注意的原则,并建议舞蹈学生要把采风实践课程落到实处,增强自身的民族文化修养才能跳出原滋原味的舞蹈。颜聪老师针对舞蹈编导和民族民间舞课程谈了对培养方案修订的想法,认为目前我们学院在这几门课程的设置上是有我们的特色和优势的。一线专家建议:舞美、化妆、音乐剪辑等课程的重要性,建议放到教育研习环节中,以讲座形式进行授课;舞蹈学专业学生在音乐课程方面,建议开设有综合特色的音乐基础类课程,把目前的音乐四门课程合并成一门课《音乐基础》并开设四个学期;学院应进行毕业生回访的调查,及时掌握毕业生信息资源,更利于确定培养目标以及培养方案的及时调整。

说明:IMG_1667.JPG

出席音乐表演会场有:张礼慧、郑华、张碚(一线专家)、王世让、何斌、王守梅、胡秋岩、谭安平、周冰颖以及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

会议主要针对2020级本科音乐表演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讨论,会议初,张礼慧院长首先介绍一线专家张碚老师,音乐表演系系主任王世让老师介绍关于2020级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定情况,何斌老师关于课程开设方面提出相关建议,视唱练耳课程开设时间的问题,胡秋岩老师关于《中国音乐史》和《西方音乐史》授课顺序上的安排提出自己的建议,周冰颖老师对《钢琴发展史》课程上课顺序发表自己的意见,关于流行音乐方向《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授课的问题,郑华副院长关于培养方案提出关于学分分配问题,实践学分分配问题和关于学科基础课程性质的问题。

说明:IMG_1663_wps图片.JPG

会议结束,学院举行了外聘专家受聘仪式,学院聘请胡苹、张碚、陈佳、胡鹰四位一线专家为我院开放型教师团队专家,鲁福崇书记,张礼慧院长和孙伟副院长为几位专家颁发了聘书。

说明:IMG_1046_wps图片_wps图片.jpg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20年6月11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