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第1学期“教学示范观摩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16:55阅读次数:)

按学校“关于开展重庆师范大学2020-2021学年“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的通知重师教[2020]164号”文件要求,为了推进教育方法和课堂教学模式改革,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我院于11月19日下午在艺术楼8132教室和8255教室开展了“教学示范观摩月”活动。

本次教学观摩月活动,我院共有2位优秀教师讲授了示范公开课。全院在职在岗的专任教师共计60人参加观摩听课学习。首先,音乐学院唐力生教授讲授了“声乐”一对一技能课程,唐老师在课上对中外各一首艺术作品进行剖析,并指导学生进行演唱,唐老师教学严谨,课堂诙谐幽默,课下教师听的入神,通过该节课的学习,学生演唱明显进步很大。

接下来,我院市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获得者孙伟教授讲授了《钢琴即兴伴奏》课程。孙伟老师讲解细致生动,由浅入深,学生在老师讲解过程中进行练习,孙伟老师运用超星学习通进行辅助教学,为老师们展示了如何利用现代化教学辅助工具丰富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教学效果。

最后,音乐学院教学副院长孙伟老师就本次教学示范观摩活动的效果给予肯定,并与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学模式和教学改革方面的探讨,全体教师积极发言,献言献策,整个会场气氛浓烈,此次教学示范观摩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教学示范观摩活动是促进教学经验交流,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我院将进一步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发挥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2020年11月19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