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现代舞的国际视野”曹诚渊舞蹈大师课在音乐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16:59阅读次数:)

20191212日,舞蹈大师曹诚渊受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围绕“现代舞的国际视野”为音乐学院舞蹈系学子开展了专家实践课及专题讲座。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携舞蹈系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大师课。

曹诚渊,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艺术总监,中国舞蹈家协会理事,广东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香港演义学院荣誉院士,香港演义学院颁受荣誉博士。编舞家、教育家。艺术策划人,致力于推动中国现代舞的发展。曾获香港艺术家联盟“舞蹈家年奖”、“香港十大杰出青年”称号、“英女皇荣誉奖章”“路易.卡地亚卓越成就奖–编舞家”、香港特区政府颁发“铜紫荆星奖”、香港舞蹈联盟“杰出成就奖”及香港艺术发展奖“终生成就奖”。并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合邀请,作为以亚太区代表担任“国际舞蹈日”献词人。

上午9点,音乐学院艺术楼8770舞蹈教室内热闹非凡。曹诚渊老师在此为音乐学院舞蹈系学子开展了专家实践课。他首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现代舞以及现代舞与传统舞蹈的不同之处。强调了在现代舞训练中,运用丹田的重要性。随后,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身示范,为同学进行了进一步的舞蹈动作纠正。

 

 

下午230,校友会堂音乐厅内座无虚席。在舞蹈系主任颜聪教授的主持开场后,曹诚渊老师的现代舞的国际视野专题讲座便开始了。曹老师在讲座中向同学们表达:现代舞就是一种摒弃传统舞蹈固有的形象模式,表现个性的舞蹈。他告诉同学们现代舞拥有“个性”“创新”和“时代性”三个特点,并针对这三个特点进行了拓展阐述:个性,每片雪花不一样,每片落叶也各不相同,现代舞就是表达这种个性,体现每个人身上不一样的地方。创新性,即每个新舞蹈都需要新的创意,新的灵感,新的自己。而时代性,就是为表现主义兴起而体现,让观众看清真实的世界,把这些社会真实的元素放在艺术舞蹈创作中,拒绝美丽浪漫的芭蕾,哀叹社会表达时代性。最后,曹诚渊老师向同学们分享几段舞蹈视频,让同学们欣赏到了现代舞表达的与传统舞蹈不同的开心的情绪和年轻的活力之处,本次讲座也在在这种活跃而认真的气氛中,渐渐接近了尾声。

 

整个音乐厅内,同学们都在认真的聆听者,沉浸在曹老师的一言一句中。相信通过这一天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现代舞会有更深的了解和更多自己的理解,望同学们能将曹诚渊老师一言一句投身于自身的实践学习之中,让自身专业取得更大的进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