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1:14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进一步坚定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20191031日下午13:30,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带领全院党员教师开展了“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教工一支部书记吴婧瑀首先对暑期参加的“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进行了总结,分享了参观马尔康红军纪念馆,翻越海拔4114米的小金梦笔山、穿越气候异常的日干乔沼泽以及在汶川地震博物馆和映秀震中遗址感受抗震救灾精神后的体会和认识。通过重温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讲述长征过程中历经的重重磨难,更是以长征途中党中央与张国焘分裂主义斗争的史实为素材,以张国焘分裂党尤其在卓木碉另立中央,导致遭受严重挫折的错误行径为反面材料,以党中央对张国焘进行坚决斗争的立场观点和取得的成果为学习重点。以史为鉴,告诫大家坚定信仰才能不迷茫,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牢记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要永葆为师生服务的初心,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弘扬“立德树人”的重师精神;而作为一名艺术教育工作者更是要坚定信念,用优秀的作品向学生和社会传递正能量,铸魂固本,多维度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教工二支部党支部书记齐江教授讲授了题为《不忘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当中》的党课。齐书记表示,这次活动不敢说是给大家授课,而和同志、同行们交流一下自己音乐教育科研的一些心得。他首先富有创新性地给出了他对于音乐教育研究界定的质朴简洁的认识,之后又强调了音乐教育研究对于高校教师的意义。他强调音乐教育科学研究是高校教师工作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接着,齐江对日常生活中一个关涉音乐教育的案例加以剖析,使大家认识到音乐教育科学研究的问题就蕴藏于我们的日常教学当中,只要我们善于思考、勤于实践,课题随处都有。最后他总结道:“科学研究很神圣,但并不神秘 ,重要而不是重负!”最后,齐江号召:每一位党员教师,都应该在科研上下一些功夫,成为率先垂范,在科研工作上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他的发言引发了党员同志们的科研热情,有很多同志表示以后要在科研工作上多下功夫。

  通过这次集中交流学习,各位党员同志受益匪浅。这样的形式,不仅达到了言传身教的目的,更重要的是更贴近共产党员的日常生活和工作。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荣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教育,搞好科研!

图一:鲁福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教工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

图二:一支部书记吴婧瑀面向全院党员教师讲党课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