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世界音乐魅力和抗战时期重庆的文化生活”陈自明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6日 10:08阅读次数:)

2017415日,重师音乐学院有幸邀请了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世界民族音乐学会会长陈自明教授在校友会堂音乐开展系列讲座。音乐学院全院系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说明:null5c2b213d154fa340

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世界音乐魅力和抗战时期重庆的文化生活”,在本次讲座当中,陈自明教授分享了他个人的经历,并就中国早期音乐形式较为单一的情况进行分析。教授讲述了世界上的音乐的本质是多元化的,它有很多种因素,例如民族,文化,地理等,影响了它的风格,类型。形成了多种多样的世界民族音乐。在讲述过程中教授列举了印度音乐,拉美音乐等音乐体系,对其进行分析,为了使同学们更好的理解,教授为大家播放了一系列相关视频来论证他的观点。

说明:null18efa6ddce7ec83f

教授在介绍了世界民族音乐之后,开始了一个小小的游戏,让在场的师生们猜出所播放的音乐来自哪个地区。通过解答问题,教授让同学们了解了其中各种乐器的名称以及特点。

最后教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讲座就此结束。

说明:null5b4de1f78c666df2

此次讲座,让音乐学院师生领略到了世界民族音乐的魅力,拓宽了自身的专业知识面,通过吸收世界音乐文化促进专业学习的进步。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