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浅谈俄罗斯钢琴学派的传承和特点”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24日 16:54阅读次数:)

2017323日上午930,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钢琴系副主任潘淳应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邀请,在我校博雅楼汇报厅进行了以“浅谈俄罗斯钢琴学派的传承和特点”为主题的学术讲座,音乐学院钢琴老师及全体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首先,潘淳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俄罗斯钢琴学派的地位和渊源,并讲述了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和莫斯科音乐学院这两所俄罗斯著名音乐学院的故事。其次,他为在场同学讲述了俄罗斯钢琴学派的传承,同时播放了音频,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学派的代表人物以及他们的得意门生的钢琴作品。最后,潘教授还为大家分析了俄罗斯钢琴学派和苏联钢琴学派的不同,每个学派都有独特的教学方法。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在这几个小时里,潘教授又让我们对俄罗斯钢琴学派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下午1430,潘淳教授在校友会堂音乐厅进行了钢琴大师课,为音乐学院的吴欣谕、谭兴睿、雍友朋等五位同学进行钢琴指导课。 

说明:null5c3a800c40ffb454

说明:null-47c73641624a577a

偌大的音乐厅内,当每位学子专注的弹着钢琴曲目时,潘教授都在一旁认真的看着琴谱,记录着他们弹奏的不足之处。不论是贝多芬、肖邦,还是欢快、忧伤的曲子,潘教授对作品的处理都很严谨,又有很多方法。潘教授既有细致入微的讲解,又有言传身教的亲自示范,在肯定学生优点的同时直面学生存在的各种问题,并提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式技巧;既有作品的背景分析又有弹奏技术的要点,令受教学生茅塞顿开立竿见影。

说明:null55ac3083f8e131b4

最后,感谢潘淳教授一整天为大家带来内容丰富的讲解,让众多同学对钢琴演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这不仅有利于钢琴教育在我国的进一步发展,并且对于同学们的学习与发展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