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重庆师范大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市群星剧场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13阅读次数:)

重庆师范大学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在市群星剧场举行

2014年12月21日晚,由重庆师范大学和重庆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14重庆师范大学合唱团泛月之音——专场音乐会”在重庆市江北群星剧场隆重举行。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副校长孔春阳、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党总支书记程新平等领导莅临观看,重庆市合唱协会会长文思隆、副会长潘裕礼、颜家成以及部分音协领导、重庆市艺术教育委员会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嘉宾亲临现场。

 

本场音乐会采用无伴奏合唱、混声合唱等艺术表现形式,完整地展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所唱作品既有《半个月亮爬上来》、《太阳出来喜洋洋》等地区民歌,也有《游击队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更涵括《黑龙江的波涛》、《捉弄》等颇具难度的歌剧艺术作品。合唱艺术作为普及性强、参与面广的音乐演出形式之一,对单一声部音的高度统一以及声部之间旋律的和谐有着严格要求,重庆师范大学合唱团在表演中完整诠释了合唱艺术的魅力,体现了扎实的演唱功底,对于音乐作品的恰当表达激发听众的情感共鸣,现场不断响起阵阵掌声。

 

重庆师范大学合唱团成立于2003年,由音乐学院80余名在校学生组成。常任指挥文琪老师,常年活跃在艺术活动第一线。近年来,该团频频亮相于我市乃至全国的各项活动中,连续两次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重庆市大学生艺术节(展演)合唱比赛专业组一等奖,多次与如总政歌舞团、武警文工团、重庆市歌剧院同台竞技,获得“第十届全国声乐大赛”合唱组三等奖、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优秀奖、重庆市首届声乐大赛二等奖等殊荣,是我校专业艺术实践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音乐会也是在我校“提档升级,内涵发展”的战略指引下,培养学生文化素质、活跃校园文化建设和加强对外合作交流的具体实践,通过与重庆市音乐家协会、重庆市群艺馆的合作,切实为学生提供了艺术实践平台,将学生的音乐技能培养与社会发展需求有机结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音乐会结束后,周泽扬、孔春阳等领导上台与师生一一握手,合影留念。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