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炫弦——陈园师生二胡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19阅读次数:)

炫弦——陈园师生二胡音乐会

兢兢业业育桃李,小荷才露尖尖角

 

————“炫弦——陈园师生二胡音乐会”观后

 

    2010年11月25日晚七点半,陈园师生二胡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拉开帷幕。音乐会由刘虹同学主持。

音乐会开场,由陈园老师的在校学生,合奏了《赛马》、《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两首乐曲。欢快优美的乐曲带给观众青春的朝气。接下来张璐同学演奏了《豫北叙事曲》(钢琴伴奏:李姝),她对乐曲河南风味的把握比较到位。音乐学院古筝教师陈雯雯到场友情助演了古筝二胡经典合奏曲目《渔歌唱晚》,由陈园老师协奏,她和陈园老师的演奏配合得相得益彰。罗娜、池洪达、张小余三位同学表演的二胡齐奏《翻身歌》,再次将喜悦、欢快的情绪和热烈的红火的气氛传达给现场的观众。

学生中,音乐学院2008级表演专业的郭邓芝同学的精彩演奏,博得大家的广泛赞许。由她演奏、陈园老师协奏的《迷糊调》是一首带有西北民间戏曲韵味的乐曲,郭邓芝同学的演奏很有韵味。她演奏的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钢琴伴奏:李姝),有着较高的难度,但她的表演让人感觉得心应手。

最后,陈园老师演奏的二胡第二协奏曲《追梦京华》第四乐章《除夕》,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陈园老师的演奏显示了她对二胡高度纯熟的驾驭能力。无论在音色控制还是在表情达意方面,都可圈可点。

师生音乐会的形式,值得肯定和推广。这种形式能够给学生提供舞台锻炼的机会。同时,也是对于教学成果的一种有效的检验形式。音乐表演教学的最终目的就是舞台上的表演。从某种意义上讲,教学质量的好坏,最终还是应该交给舞台和观众来检验。

通过这场音乐会,让我们看到陈园老师认真教学的态度,分享了她的教学成果。

这正是:兢兢业业育桃李,小荷才露尖尖角。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