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琴与心的结合,声与形的展现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1日 14:32阅读次数:)

410日晚7:30,“贺露曦声乐钢琴艺术指导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音乐厅拉开了帷幕。本次音乐会重庆师范大学及重庆大学艺术指导教师贺露曦老师作为艺术指导,林丹荔、刘琨、张劲松、沈忱几位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共同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

贺露曦,重庆师范大学及重庆大学艺术指导教师。担任声乐,器乐艺术指导工作多年。曾获第十二届加拿大国际艺术家音乐比赛、第五届孔雀杯全国声乐比赛、第二届中欧国际声乐比赛及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重庆区最佳伴奏奖。2014年海伦杯全国钢琴比赛重庆区双钢琴组金奖。

本次音乐会分上下场,上半场由优美的外国艺术歌曲和中国歌曲组成,下半场则是歌剧选段与合唱组成。在演出过程中贺露曦老师身兼主持人、与钢琴伴奏职,通过幽默风趣的点评和讲解赢得了全场喝彩。

音乐会刘琨老师悠扬的歌声中拉开序幕,一首罗伯特.舒曼的《在异乡》在与贺露曦老师的配合下,表达出了漂泊者身在异乡孤独、哀愁的心声,同时将小调歌曲的哀愁曲风展现得淋漓尽致。

紧接着,沈忱老师张劲松老师分别带来了古斯塔夫·马勒 Gustav Mahler的《回忆》和被加斯塔尔多尼Gastaladon的《禁止的音乐(Musica Proibita)》,以及三首深情大气的《山中》(徐志摩词 龚舒婷曲)、《我怎样去爱你》(陈道斌词 栾凯曲)及《我的爱人你可听见》(邹精之词 印青曲),让观众们仿佛置身于音乐的海洋,钢琴与歌声的契合,悦耳之至,将歌曲处处中的细腻、思想感情都倾泻而出,夺得观众席阵阵掌声。

中场休息之后,林丹荔老师带来了歌剧选段《我是上帝谦逊的使女(Io sono l ummile ancella)》(选自《阿德里亚娜.勒古夫洛》《Adriana Lecouvreur》F.Cilea F.启利亚曲)和《再见,我将去远方 (Ebben,Ne andrò lontana)》选自《伐丽》《La Wally》A.Catalani A.卡塔拉尼曲),再次让大家为之一振,加之琴声的渲染,既像是在讲述一段磕绊的爱情故事,又像是在倾诉主人公内心的无奈。最后,音乐会在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全场的气氛再一次被推向高潮。

音乐会结束,全场再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本次音乐会不仅展现了贺露曦老师与四位演唱者的专业技能水准同时令在座的每一位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透过琴声与歌声的完美契合,不仅向我们传达出了一种音乐之美,更向我们传达出了音乐的无限性与灵动性!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