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市培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市培项目 > 正文
重庆市2018年中小学音乐教室专业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三期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15:35阅读次数:)

201878日,不知不觉培训已进行到了第七天。按照学院的培训计划,从今天起培训将分成两个部分,中学音乐教育培训和小学音乐培训分开进行,针对学生在不同阶段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的进行培训。

今天上午,在重师音乐学院会议厅的第一场培训是由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尹红教授针对中学音乐教师培训的《新课程音乐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尹红教授在音乐教育方面经验丰富,担任西南大学音乐教育理论与实践方向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课程的开始,尹红教授针对有专家质疑:音乐教育也讲科学?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和态度,其次尹红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音乐教学设计内容的基本流程,尹红教授强调,要想一节音乐课表现得十分饱满,掌握音乐教学设计的步骤是关键,一个详尽的设计流程包括了音乐教学设计的前期分析、音乐教学目标设计、不同领域音乐教学内容设计、音乐教学策略设计、音乐教学课程设计等诸多环节。在教学设计当中,教师要把握环节与环节之间的联系。

随后,尹教授对课程的导入、授新课、总结三个阶段做了相近的讲解。特别是在课程的导入阶段,尹红教授特别强调,课程的导入是一堂课的关键,能否提起学生兴趣、引导学生进入课堂,就要看教师的课程导入。在导入设计上,尹教授说导入设计种类多样,比如音乐导入、活动导入、情境导入、语言导入,这就要求教师在进行新课导入的时候,灵活运用。其中尹教授选取了《京腔京韵自多情》和《青花叠韵》等为例子,给学员们详细地讲解了如何进行导入、授新、总结三个环节。经过今天上午的培训,尹红教授用她专业的语言、和蔼的态度使学员们深深感觉到音乐教学的博大精深,学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珍惜最后的培训时间,努力提升自己专业水平,做一个合格的中学音乐教师。撰写人:高程璐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