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艺术团风采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艺术团风采 > 正文
喜报|祝贺我校“丝路”合唱团斩获全国大艺展演一等奖,同时也祝贺琪老师斩获全国大艺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学研究论文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2日 12:54阅读次数:)

据悉,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是党的十九大后全国教育领域的第一个重大活动,由教育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本届由上海市承办。据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介绍,本届大艺展共有三大特色:一是更加贴近生活;二是更加贴近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三是更加贴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现文化传承与交流。

我校丝路合唱团的同学们在本次大学生艺展演活动中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与志存高远的理想抱负。演唱的曲目为柴可夫斯基的《金黄色的云朵过夜了》作品,是一首无伴奏合唱,且采用俄文演唱;另一首极具中国韵味的《春江花月夜》,全曲用“啊”字演唱,随着婉转的旋律配有优美的舞蹈动作,更加提现了古风歌曲的韵味。两首作品风格不一,前者需要用忧郁忧伤的心情演唱,而后一首需要平静而又带着些许美好快乐的情绪演唱。分别体现了文化的交流与传承,以及中国人的文化审美和文化自信。

 

比赛当天,合唱团的师生们紧张而顺利地进行着赛前准备。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也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张礼慧院长表示,同学们能够获得此次参赛的机会是一件非常难得而又让人骄傲的事情,希望同学们都能好好珍惜此次比赛机会,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院长鼓励的话语让同学们非常的感动,也让同学们对比赛增添了一份信心。

 

4月19日晚,重庆师范大学“丝路”合唱团作为重庆市高校参演队伍之一亮相复旦大学相辉堂,与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全国各地的高校合唱团体共同角逐、进行艺术交流。最终,我院丝路合唱团比赛取得圆满成功,并获一等奖的佳绩。

 

同时4月20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浩然高科技大厦,我院文琪老师代表重庆市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学研究论文报告会,在报告会中,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高校艺术教育科学研究论文比赛一等奖!在此祝贺文老师取得嘉奖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