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音乐学(民族音乐学)专业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9日 11:40阅读次数:)

音乐学(民族音乐学)专业

办学实力:本院拥有音乐教育学、教育学和艺术硕士学位点,学生本科毕业后可报考相关方向硕士研究生,也可申请前往俄罗斯、德国、加拿大等国深造与交流。
学科优势:该方向依托音乐学(民族音乐学)发展而来,2015年开始扩大方向内涵,招收民族音乐学、音乐史论等音乐理论方向的考生。本专业方向培养具有音乐学专业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一定表演技能,具有一定音乐艺术研究能力的高素质的音乐研究、社会音乐文化工作人才。本院艺术硕士音乐领域的民族音乐学方向,为学生本科阶段到硕士阶段的学习打造了便利的通道。本专业秉承民族音乐学理论的精髓所在,高度重视实地调查(或称田野工作)的研究方法,定期组织学生到音乐事象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加深了学生对于音乐事象的亲身体认。我院该方向的教师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级项目10余项,作品荣获国家五个一工程奖等多个奖项。我院该方向的学生,近三年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承担学校挑战杯项目10余项。
就业方向:音乐研究机构、音乐类出版单位、新闻媒体、文化馆站、大中小学等。

学院网址:http://music.cqnu.edu.cn/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