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招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 > 正文
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网络远程复试方案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7:44阅读次数:)

复试方式

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实行网络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

二、复试录取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查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二)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监督有力,切实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考生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四)坚持客观评价,凡拟录取的考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成绩进行量化考核,复试合格达到录取标准者方可录取。

(五)坚持以人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水平。

(六)严格遵守安全保密制度,必须确保相关环节的安全保密。

(七)复试比例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120%

三、复试组织机构

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张礼慧 鲁福崇

副组长:郑华

成员:孙伟 文琪 吴伟 郭立新 崔凤明 邱菊

四、复试要求内容与考核方式

1.复试要求

复试前每位考生必须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

按学校文件要求进行资格审查,审核不合格者不予复试。

2.考核方式:线下(视频评审)与线上相结合

3.考核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①大学阶段学习情况及成绩;

②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③英语综合能力测试;

④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等;

②本学科(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

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④人文素养;

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考核内容说明:

报考专业:音乐

(1)英语测试(20分)(3分钟)

(2)线下(视频评审)专业技能展示(40分)

视频制作要求:

①声乐演唱方向

要求:四首作品(美声唱法:一首中国艺术歌曲,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外国艺术歌曲,一首外国歌剧咏叹调。民族唱法: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另外三首中国作品包含民歌或新编创作民歌,中国戏曲片段或中国戏曲歌曲。)

②键盘演奏方向

要求:四首作品(钢琴:肖邦及其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平均律一首,古典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中国乐曲一首或外国乐曲一首。手风琴和电子管风琴:车尔尼740及其以上程度练习曲一首,巴赫托卡塔或赋格一首,奏鸣曲快板一首,中国乐曲一首或外国乐曲一首。)

③音乐教育方向

要求:钢琴和声乐自选一项为主项(其中主项60分,副项40分)。钢琴为主项要求两首作品(车尔尼299后部水平及以上练习曲一首,中外乐曲或奏鸣曲快板乐章一首);声乐为主项要求两首作品(一首歌剧咏叹调,一首艺术歌曲,且须一中一外,民族唱法演唱一首中国歌剧咏叹调,一首其他中国作品)。钢琴和声乐作为副项自选作品一首即可。

备注:

1.考生需提前录制好钢琴演奏和声乐演唱视频,在规定时间内发送到邮箱603034495@qq.com。录制前先将镜头对周围环境进行360度拍摄,确认没有任何干扰后,固定机位开始录像,录像时间必须是连续录制,不能有暂停和剪辑。

2.每首歌曲或曲目录制一个视频,以声乐为例,四首就是录制四个视频,每个视频以曲目名为文件名。四个歌曲必须是在连续的时间内录制,然后将四个视频压缩成一个文件包,压缩文件包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

3.声乐演唱视频必须是钢琴现场伴奏,不允许用录音伴奏。

(3)综合能力测试(40分)(7分钟)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考生情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4)同等学力复试时加试乐理与视唱练耳,现场抽题问答。

报考专业:音乐与舞蹈学

(1)英语测试(20分)(3分钟)

(2)专业技能展示(40分)(10分钟)

专业技能展示内容为研究计划的阐述。

(3)综合能力测试(40分)(7分钟)

线上测试方式主要以问答,对话交流的形式全面了解考生情况,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质、人文素养,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

五、复试工作日程安排

线上设备调试:3月26日9:00登录报到考场进行。

各专业线上复试时间:音乐与舞蹈学3月28日9:00-10:30,音乐3月28日10:30-18:00。

音乐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组联系电话:023-65362341

      音乐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工作领导小组

                      2021324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