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党委开展“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31日 17:21阅读次数:)

2017526日下午,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程新平教授上了题为《践行“四个合格”标准,争做“四有好老师”》的专题党课。此次党课拉开了音乐学院党委开展的“对标四个合格,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教育的帷幕。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要以“四个合格”为标尺,来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广大党员要按照“四讲四有”标准,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政治合格是基本要求;执行纪律合格是基本底线;品德合格是基本前提;发挥作用合格是根本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第三十个教师节之际提出了做“四有好老师”的期望。“四有好老师”的内容包括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理想信念是好老师的立身之本,道德情操是好老师的核心品质,扎实学识是好老师的专业素养,仁爱之心是好老师的职业底色。  

程新平书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必须紧密联系单位实际,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防止学习教育和自身工作“两张皮”。在学院,教师党员的身份把“四个合格”和“四有好老师”联系到了一起。“四个合格”是所有中共党员的标准,“四有好老师”是所有教师的追求。在教师岗位上二者是统一的。“四有好老师”是党员教师践行“四个合格”的具体体现。要求教师党员要践行“四个合格”标准,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学院党委要持续开展好该主题教育,希望老师们从四个方面努力。一是有理想信念,践行思想育人;二是有道德情操,践行道德育人;三是有扎实知识,践行知识育人;四是有仁爱之心,践行和谐育人。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