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艺术·人生”漫谈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10:21阅读次数:)

“艺术·人生”漫谈

————王世光、张迈讲座

 2011年5月19日上午,应我院张礼慧院长邀请,著名作曲家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长江之歌》作者、原中央歌剧院院长王世光老师和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独唱演员,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军旅歌唱家张迈老师来到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为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开展了一场关于“艺术·人生”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张院长代表学校对王世光老师和张迈老师来校表示热情欢迎。座谈会上王世光老师提出要让高雅音乐走进校园,并为我们讲述了他在担任许多比赛评委后的一些经验,他说音乐创作 “持”是最重要的,艺术创造仅凭灵感是不够的,必须要坚持。“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艺术感觉的发挥必须建立在技艺熟练的基础之上。若想技艺熟练,必须不断学习、训练和创作实践。天分、阅历、底蕴……所有这些都要依靠坚持不懈的创作才能最终凝结在一起。对目前还在校学习的学生来说,不能因为自己学习的是艺术专业就对自己放松要求,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尽可能利用课外时间多涉猎其他门类的知识,并将这种学习习惯长久的保持下去,对将来一定会大有裨益。

军旅歌唱家张迈老师唱的《爱的港湾》,婉转细腻、沁人肺腑,使人印象深刻,在众多的军营歌手中,张迈老师或许是最与众不同的一位,从她的音色,到她的音乐,都飘逸出一种知性感性兼具的独特韵味。张迈老师的歌声象一个绿色音乐信使,简单、透亮,却又深沉大气,气质不落俗套,音乐严谨而又毫不生涩,品味独特却不偏执,她的歌声注定成为那些和平年代的军营生活中最鲜活且永不褪色的记忆。

座谈会后,两位老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地解答,大家在互动中深切的感受到王先生儒雅的气质、渊博的学识和张迈老师那平易近人的亲和力。最后,他们号召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为艺术的发展积蓄力量、做出贡献。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