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龚永红独唱音乐会”为“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拉开华丽序幕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19阅读次数:)

“龚永红独唱音乐会”为“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拉开华丽序幕

 

3月15日晚,“春之序曲——龚永红独唱音乐会”在重庆师范大学校友会堂隆重举行。音乐会由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相关市级部门领导,部分院校领导等到场观看音乐会。

龚永红,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师从声乐教育家张淑芳教授、旅德声乐教育家叶继红教授、著名歌唱家张礼慧教授等学习声乐。2010年获第十二届“加拿大国际艺术节音乐比赛”中国赛区美声二等奖,2011年获重庆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2011年受聘担任“星星火炬”中国青少年艺术英才推选活动重庆赛区评委。

整场音乐会,龚永红共演唱了15首歌曲,其中包括歌剧咏叹调、音乐剧选段、艺术歌曲等,涵盖了美声、民族、通俗等多种风格,曲目包括汉语、德语、意大利语、法语、英语等多种语言。龚永红游刃有余,深情演绎的歌声,诉说着一个个或哀怨、或喜悦、或怅然、或激昂的情感故事,激发着观众强烈的内心共鸣。在演唱《我心深处》(选自音乐剧《悲惨世界》)时,因情到深处,她不禁怀抱住自己,歌声让人心碎,全场观众安静地倾听着,任由她带领自己走入故事的情境中,享受这片刻灵魂的震动;在演唱《五年前,你说你爱我》(选自歌剧《山村女教师》)时,歌声如泣如诉,充满张力,戏剧性地诠释了理想与现实、爱情与背叛、牺牲与奉献的生命主题,令现场很多观众感动垂泪;在演唱《我的深情为你守候》时,她用心灵诠释了对声乐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现场学子们深受感动,禁不住高声呼喊“龚老师,我们爱你——我们爱你”,场面热烈而感人。音乐会最后,龚永红和男嘉宾共同演唱的《饮酒歌》(选自歌剧《茶花女》)将气氛推向了最高潮,整场音乐会在全场沸腾和经久不衰的掌声中圆满降下帷幕。

“春之序曲——龚永红独唱音乐会”是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3“三春湖之韵”演出第二季首场音乐会,该音乐会得到了重庆世贸中心、重庆市女性人才协会、香港籣卡服饰有限公司、重庆刘敏服饰有限公司协办,并得到了重庆恒阳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友情赞助。其圆满举行为整个演出季拉开了华丽序幕。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