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三春湖演出之二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27阅读次数:)

“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

——记音乐学院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歌咏会暨第四届合唱节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 2013年4月22日晚7点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成才报祖国,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歌咏会暨第四节合唱节在校友会堂隆重举行。

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重庆师范大学团委书记侯明志,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教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程新平教授、音乐学院党党总支副书记文琪、音乐学院副院长齐江博士等。合唱比赛的五位评委分别由张礼慧教授、刘天学教授、王华教授、郑华副教授和文琪老师担任。

本次比赛,同学们以支部为单位,进行了积极筹划和准备,把学习到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合唱演唱中,在活动中表现出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同时也将浓厚的爱国情怀通过演唱的爱国曲目表达的淋漓尽致。本次比赛分为专业组与非专业组。首先进行的是非专业组的比赛。非专业组班级是由音乐学院舞蹈、器乐和民族音乐学专业的同学组成。非专业组的同学虽然没有经过专业的声乐技能训练但是同学们的表现依然非常出色,优美动听的歌声一直在音乐厅回荡。其中2011级民族音乐学班演唱的《半个月亮爬上来》和《游击队之歌》声音和谐入情入境,赢得了现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和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他们获得本次比赛非专业组一等奖。另外2012级民族音乐学班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大海啊!故乡》同样得到了评委的赞赏和好评,摘得非专业组二等奖。其后进行的的是专业组的比赛。他们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专业水平,以优美的和声和旋律打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调动了现场的气氛将比赛推向高潮。其中表现最为突出的是2010级音乐学(教师教育)班。他们所带来的合唱歌曲《卡农》,其采用无伴奏演唱形式,节奏欢快明亮,和声协调优美,动作表情丝丝入扣,是最受评委及现场观众喜爱的表演之一。

欢聚一堂,金曲齐唱。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付出辛勤的汗水,展现出音乐学院学生不怕吃苦,坚持不懈,自强自信的精神。比赛中,学生齐聚在党旗下,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以高昂的热情、嘹亮的嗓音唱出了对党的的拥戴和对未来的憧憬。

最后,刘天学教授上台做点评,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新的目标及期望。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