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5:50阅读次数:)

微信图片_201809262214582018926日,重庆师范大学依旧烟雨蒙蒙,经过一夜的休息,学员们早已褪去了昨日培训的疲惫,一大清早就神采奕奕地来到陈性初报告厅开始今天的培训。今天给大家带来培训的是由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重庆师范大学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著名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张礼慧教授带来的《声乐教学与表演实践训练》。

首先,张教授讲到了发声与唱歌的技巧。通过张教授的声乐演唱教学,使学员们对于美声学派现在所奉行和遵循的先进、科学的声音概念有了一个清晰的了解和体会。

随后,张教授现场随机抽取了十个同学一次上台展示自己的演唱技巧。面对张教授的考验,同学们显得自信而笃定,大家依次上台轮流展示了自己的歌喉。每个学员展示结束,张教授都先让下面的学员互相评价,以学生的眼光看看台上同学存在的不足,学员评价之后张教授再作为专家的角度更加专业的对学员们的歌唱技巧和舞台风格作细致点评。让人记忆犹新的是一位来自四川的学员在演唱《七月的草原》的时候,由于紧张整首歌曲没有完美的演绎出来,张教授指出学员在演唱这首歌曲的时候,没有粗旷的气息,让人不能感受到草原上那种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壮阔感和作者对于家乡的热爱,面对学员诚恳的面庞,张教授更是一句一句地教唱,直到学员对这首歌曲完整的把握。除此以外,学员于子超老师演唱的《禹溪梅令》得到了张教授很高的评价,张教授指出,于学员对歌曲的把握很到位,歌唱的技巧也很高超,希望学员能够在之后继续打磨自己的歌唱水平。

最后,学员们向张教授提出了许多专业上的问题。针对指向性很强的问题,张教授首先肯定了学员们善于积累的态度,张教授强调,在教学教学生活中,我们要善于发现问题,才会更好的解决问题,张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十分耐心地解答了学员们的诸多疑问,学员们都说张教授的专业水平很高,都希望自己能够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慢慢地向张教授靠近,成为向张教授一样优秀的人。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