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礼赞百年峥嵘,歌颂党史辉煌————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歌声中的党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16:11阅读次数:)

礼赞百年峥嵘,歌颂党史辉煌

——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歌声中的党史”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51313:00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歌声中的党史”在重庆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党员承诺墙前隆重举行。该活动由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主持。音乐学院教工一支部书记吴婧瑀、教工二支部书记吴伟担任主讲人。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党委宣传部部长毛宇、团委书记高菁励、学工部部长侯明志、组织部副部长罗庆等领导以及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

IMG_1672(20210513-144427)IMG_1673(20210513-144446)IMG_1678(20210513-144845)IMG_1674(20210513-144546)

 

活动伊始,鲁福崇书记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是为了增强人民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鲁书记介绍道,在这建党百年的重要阶段,音乐学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组织生活、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有声有色地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本次活动也将通过红色歌曲的再现,将音乐艺术与历史精神结合,使党史学习更加生动有趣,带动更多人铭记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IMG_1671(20210513-143235)

 

“歌乐山连缙云峰,嘉陵江汇长江浪。”我校校歌中所提及的“嘉陵江”正是吴伟书记本次讲解的党史主题——经典红色曲目《嘉陵江上》。吴伟书记通过讲解歌曲的词曲来由、歌曲背景、早期中共中央对大后方音乐创作的支持,让大家对歌曲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讲解完毕后,吴伟书记现场演唱了《嘉陵江上》,“我必须回去,从敌人的枪弹底下回去!”吴伟书记深沉、雄厚极具感染力的演唱将歌曲中坚决抗战胜利的决心表现得淋漓尽致。

IMG_1675(20210513-144659)IMG_1691

 

吴婧瑀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女烈士江竹筠前辈的最后一封信作为话题,为大家讲述了“江姐”在抗战中勇敢不屈、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字字句句之中都满含着对先辈的崇敬与敬仰。最后吴婧瑀书记与音乐学院丝路合唱团的同学们激昂高歌《红梅赞》,“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高亢婉转的旋律让大家仿佛被拉回了那一段艰苦卓绝地历史时期。江姐的故事发生在历史里,红岩精神一直延续在今天的生活中。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是今天我们这一代不可推卸的责任。

IMG_1676(20210513-144743)IMG_1682(20210513-145014)IMG_1683(20210513-145052)

 

随后,在场全体党员面对党员承诺墙,以歌唱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暗天小雨浇不灭大家心中的激昂、难抑的热情,我们始终坚定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IMG_1684(20210513-145152)IMG_1685(20210513-145243)IMG_1686(20210513-145313)IMG_1689(20210513-145610)

 

最后,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用音乐艺术的特色形式开展,既让大家了解了党史内容,也让大家对这些抗战曲目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再次演绎时也让表演者、听者更加共情。音乐总是最能打动人心的,抗战故事加红色曲目的形式直击心灵深处,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党史政治教育课。

IMG_1688(20210513-145516)

 

活动结束后,参与者们感触颇深,纷纷抒发心中所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的大会上提到了这样一句话:“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平凡的人,可正是因为在过去、现在、未来都有平凡又不平凡的英雄不断探索、寻找到正确的革命道路,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强大。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坚持党的领导,做好革命的接班人,永不辜负人民的期望和党的教导!

——2020级音乐表演1班谢光容

 

今日我们在党员承诺墙下聆听党史,吟唱党史,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作为文艺的学习者、传承者,在革命先辈的引领下,更要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团结一致、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

——2018级音乐表演1班杨钰玲

 

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史学习课,感谢组织给了我们这样的机会,能够结合自身专业,在音乐中学习党史、了解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老师们在台上分享时,我非常激动,在旧社会中,有无数个像江姐这样的革命人为了共产主义事业舍生忘死、奉献终身。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向他们学习!在新时代积极地贡献出我们的青春力量!

——2018级音乐表演1班龚浩宇

 

IMG_1687(20210513-145427)

 

来源:音乐学院

2021513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