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11:06阅读次数:)

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

——音乐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5月20日上午9:30音乐学院党委在学院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音乐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参会,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副院长孙伟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鲁福崇主持。


      鲁书记说首先强调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接着他说近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清华大学、广西考察指导工作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其中他在清华大学的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深刻揭示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希望各支部和党委委员深入学习,并要求各支部书记做好学习工作。接下来,他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高等教育走过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极不平凡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高等教育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一流大学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结合起来,更好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鲁书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作为从事高等教育的我们,既是党员又是教育工作者,都肩负时代的使命。立足学校与学院的实际情况,结合学科专业建设情况,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今后教育教学以及研究工作指明方向。我院正在推动重点学科建设工作以及一流专业申报工作,一流的学院需要一流学科、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专业、一流的专业需要一流的课程和一流的师资,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一定要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联系指导实际工作内容。作为学生支部要教育学生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教工支部,要鼓舞老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

之后,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现有工作指明方向。作为高校师生,一定要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行。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