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老师到音乐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4日 16:20阅读次数:)

 

4月13日(周四)上午9:30,应我院院长张礼慧教授邀请,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姜嘉锵老师莅临我院讲学,姜老师虽已80岁高龄,依旧精神饱满,为音乐学院师生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声乐大师课。

姜嘉锵,浙江瑞安人。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中国声乐学会副会长、文化部艺术专业考评委员、中国艺术家联谊会理事、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人口促进会理事,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有突出贡献专家政府津贴,任职于中央民族乐团。擅长演唱中国古曲诗词歌曲,被誉为“中国古诗词演唱第一人”。

姜老师首先向师生们讲述我国民族声乐的发展历程与成果,请大家欣赏了歌曲《关关雎鸠》和《上去高山望平川》。姜老师亲自示范演唱《好久没到这方来》,迎来台下师生阵阵掌声。

音乐学院声乐老师魏杨、林丹荔,研究生张彦龙、柯映璇、李芳、何莎莎,本科生王仲强、杨磊兵、李冰清等上台演唱。姜老师针对不同的民歌风格韵味进行了深入讲解,使演唱者在吐字行腔的韵味上更加扣人心弦,展示出中国民族声乐的演唱特色,其间林丹荔老师的一首《梁祝新歌》获得了大家一片掌声。

通过姜老师一天的讲授,老师和同学们在民族歌曲演唱的风格处理上有了新的认识,姜嘉锵老师还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演唱不同地区民歌的体会。姜老师认真专注的态度、对学术研究的深入浅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他把中国民族歌曲演唱视为一生需要研究学习的事业,激励着同学们在学习上继续努力前行,讲学活动在一片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