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跨界的音乐课》——奥尔夫音乐启蒙课程示范课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13:37阅读次数:)

1011日下午,音乐学院在重师附小举办了一场特别的讲座,来自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在读博士张宁玲老师与她的两名助教为我院老师和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与以往完全不同的全新讲座《跨界音乐课》,她们用理论讲解加实战教学示范的方式为我们开启了奥尔夫音乐课堂教学的多种范例。张老师专业深入浅出的教学理论讲解和她的助教生动的教学示范,都带给我们全新的教学感受。

QQ图片20181012181230

QQ图片20181012181304

在此次讲座中,张老师和她的助教与重师附小的小朋友们,向同学们展示了音乐与美术、语言、游戏、戏剧在教学之间相辅相成的重要作用。助教用“格里格三王宫殿”游戏活跃了课堂气氛,小朋友们通过游戏中的‘走’,‘看四周’‘放松自己’,‘鼓励自己’,‘抓蝙蝠’等口令来启发了思维,增强了想象力。其中,最有意思的是《动物狂欢节》这个游戏。老师们通过模仿动物叫声、角色扮演、带节奏的游走、结合乐器进行表演等形式,既让小朋友们在玩耍中提高了学习能力、创造能力,又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收获快乐。这些互动嬉戏的教育课程,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这种教育方式的愉快轻松,以及给孩子们所带来的更好的学习效果。 

QQ图片20181012181311

QQ图片20181012181254

QQ图片20181012181259

本次讲座以全新的反传统的观念和方法展现在大家眼前,旨在以卡尔·奥尔夫的音乐教育理念来引导教师在音乐教育中应该如何正确的对所有的孩子们进行启蒙教育,让同学们获益良多。讲座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两位大学同学,其中一位表示:"通过这次讲座,我深刻的认识到音乐启蒙教育中美术、语言、游戏、戏剧的重要作用。"另外一位同学说:"听完今天的讲座才知道,音乐课也可以这么不一样,希望学院可以多开展这样有趣的讲座。"学院领导也表示,将针对同学们的这种诉求,多邀请这样具有实战经验的专家,多为同学们举办这样示范性强的讲座。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