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组织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建与思政 > 党组织活动 > 正文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8日 09:16阅读次数:)

20171216日下午,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六进”文艺宣传活动走进重庆师范大学。该活动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重庆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由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宣传部和音乐学院承办。作为全市唯一的一支高校宣传队,重庆师范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音乐学院派出强大阵容,近三百名师生们参与宣讲活动,这也是以“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为主题走进高校的第一场活动。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陶世祥、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委主任李波、重庆市沙坪坝区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何江、重庆市沙坪坝区文联党组书记黄峥、重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曾礼、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重庆师范大学党政办主任陈进东、重庆师范大学宣传部副部长王军、音乐学院院长张礼慧、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鲁福崇,以及全校党员师生代表及青年团员,近千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场演出紧扣“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主题,节目90%以上都是十九大以后精心打造的新作品。全场在辉煌的管乐合奏《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歌唱祖国》不仅奏出了中华儿女对党的真挚情感,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的壮丽画卷犹如浓墨重彩勾画得淋漓尽致;歌舞《不忘初心》、《共圆中国梦》及《珊瑚颂》、《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怀念战友》、《红梅赞》等一系列怀旧革命歌曲也向大家表达出了一种不忘初心、承担使命的时代精神,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快板书《十九大蓝图美如画》和广场舞《中国人民有信仰》也以独特的形式,展现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新气象;混声合唱《我宣誓》、《中国梦想》、女生小合唱《世纪的约定》以及配乐诗朗诵《这个时刻我要歌唱——写在党的十九大》更是以真实生动的语言与情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有了新的解读和宣传,同时体现了新时代每个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实现中国梦的坚定决心。最后,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张礼慧教授一首《起航》,大气磅礴,歌声与舞蹈相融,唱出了“载着梦想又起航,逐梦扬帆向远方”的新时代精神,给整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这种生动的文艺宣讲形式,再现了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使高校师生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和学习工作,铭记时代使命,成就时代梦想。这也是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传活动与校园文化建设相融合的有益尝试,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让学生们深入地感受到艺术的魅力,更对提升学生自身修养、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传递中国精神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