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管理 > 正文
沈秋鸿教授钢琴重奏教学音乐会简报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17日 15:08阅读次数:)

沈秋鸿教授双钢琴教学音乐会和钢琴重奏教学音乐会分别于2017416日、201754日在施坦威钢琴重庆专营店和校本部举行。

双钢琴音乐会十首作品,音乐风格各异,均要求演奏者具备一定程度的双钢琴表演技能和相互之间高度的默契配合。其中《关》、《百鸟朝凤》、《夕阳箫鼓》、《涛声》、《莫扎特D大调回旋曲》是沈秋鸿教授继上届全国高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双钢琴获奖曲目《前奏曲》之后的又一批创作改编作品,均获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钢琴重奏音乐会于五四青年节进行,除了十首双钢琴曲目,还有全部由沈秋鸿教授改编的九首钢琴八手联弹作品。这批八手联弹曲目在近两年应用于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学中,本场音乐会由研究生演奏,既起到示范教学作用,又为研究生今后的职业生涯积累了一批有价值的钢琴重奏曲目。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欢迎,为五四青年节增添了新的音乐文化氛围。

音乐会展示了近两年研究生双钢琴教学的成果,也同时作为研究生学年教学汇报,高质量地完成了研究生双钢琴学习年度考核任务。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