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艺术实践 > 三春湖之韵演出季 > 正文
斑驳印象光影乐章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7日 09:54阅读次数:)

斑驳印象光影乐章  

                 ——记周晓杉作品音乐会

 

 

 

2014年5月15日晚19点30分,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三春湖之韵第三季“光影乐章——周晓杉作品音乐会”在校友会堂音乐厅如期上演。

 

周晓杉老师以光影作为音乐会概念,不仅担任全部曲目的创作,而且还担任了整场音乐会钢琴部分的演奏,用一首又一首精彩的作品呈现出了流动斑驳的听觉印象。

 

音乐会包含了民乐、西洋乐、艺术歌曲及流行歌曲的作品创作;演出形式有独奏、重奏;乐曲风格涉及民族、现代、爵士、探戈、流行等。整场音乐会风格多样,高潮迭起,展现了周晓杉老师纯熟的作曲技术及创新的艺术思维,每曲结束后爆满的音乐厅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与尖叫。

 

音乐会结束后,竹笛独奏作品《峰峡云隐》受到美国德拉克大学音乐系作曲教授威廉•P•多尔蒂的高度赞扬,称“这是一首成功的作品,它将中国传统风格与爵士风格结合得如此完美。”

 

英国作曲家西德•皮考克在欣赏完音乐会作品后邀请周晓杉老师担任由英领馆文化教育处主办的“城市变奏——中英作曲家交流音乐会”的曲目创作与演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