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教研员)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32阅读次数:)

古语有云:“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为了更好的增进学员们的相互了解,培养学员们的团队合作精神,20181010日下午,在重庆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钟敏老师带领下,学员们开始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破冰之旅”。

首先,钟老师带领学员们做课前热身。根据钟老师的安排,学员们每个人画一幅自画像,然后找一位陌生人,以爷爷奶奶的角度介绍自画像,介绍完毕之后更换搭档,再以爸爸妈妈的角度介绍自画像,之后再一次更换搭档,以自己孩子的角度向陌生人介绍自画像。学员们很容易地画出了自己的自画像,但是却在介绍的时候犯了难,有的学员说不出话急得面红耳赤,惹得大家哈哈大笑。钟老师看到这样的情境,进一步的给学员们做疏通,在钟老师的鼓励下,学员们慢慢打开了自己的心扉,积极的参与进了活动。

随后,钟老师把学员重新分组,开始团队建设。团队建设的主要内容是自我介绍。学员们听了都笑着“松了一口气”,但是钟老师给学员们的自我介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向小组每一位同学做自我介绍,但是自我介绍中不能出现“我”字,于是“俺”、“ME”等词汇频频飞出,有学员还用上了“洒家”,逗得学员们前仰后合。

接着,钟老师和学员们一起搭建名师工作室。一是给工作室起一个响亮的名字;二是为工作室成员设置不同的角色;三是为工作室想一句宣传口号;四是为工作室设计一个LOGO。话音刚落学员们就纷纷投入到名师工作室的打造当中,在大家的不懈努力下,每个小组终于完成了钟老师的任务,并绘制了自己名师工作室的海报,钟老师让学员们把海报挂在黑板上,并让学员们投票选出最受欢迎的海报,在钟老师宣布票数之后,第一名的学员们欢呼雀跃,其他组的学员也为他们送上了最真诚的掌声。

最后,钟老师给学员们分享了邓康延的经典诗作《盗火者》并带领学员齐声朗诵。学员们在朗诵的过程中,慢慢体会到了合作的价值以及作为一名教师担负着的千斤重担,经过这次充满意义的“破冰之旅”,学员们更加熟悉彼此,也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学员们能够继续增进友谊,收获朋友。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