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声乐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声乐教学团队 > 正文
肖晓莲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6:33阅读次数:)

 

undefined

肖晓莲,女,汉族,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女高音歌唱家,中国声乐教育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先后在西南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以及意大利国立音乐学院学习及深造。从事教学工作近四十年,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2006年获得中国教育部留学基金,前往意大利佩鲁贾国立音乐学院做访问学者。在意大利期间,在意大利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学报发表了学术论文“中国唐诗中的音乐文化解析”,并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

研究领域:声乐理论与实践

研究成果:主持了“意大利声乐教学体系与我国声乐教育体系对比研究”等学术项目的研究工作,曾在北京、上海、重庆、深圳、意大利等多地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两次获得国际声乐比赛大奖,其中以在意大利巴里莫拉举办的第三届N. van Westerhourt”音乐大赛中获得的古典歌剧组第一名的成绩尤为骄人,并获得了这场赛事中唯一的“杰出音乐家终身成就”荣誉奖杯。




上一篇:
张礼慧
下一篇:
吴伟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