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声乐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声乐教学团队 > 正文
吴婧瑀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1日 09:51阅读次数:)

吴婧瑀,女,汉族,中共党员,重庆人教授,硕士生导师。重庆沙坪坝区沙磁英才、重师博望学者·青年拔尖人才称号获得者曾任沈阳音乐学院声乐教师,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主任、音乐学系主任现任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助理

国家留基委公派留俄艺术学双博士,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历史学博士后。音乐表演博士,毕业于俄罗斯格林卡国立音乐学院,抒情女高音,国际声乐比赛获奖者音乐理论与评论博士,毕业于俄罗斯国立师范大学,专注歌剧的创导演理论和评论研究,强调欧洲歌剧中的中国元素挖掘;中国史博士后,工作于中国抗战大后方协同创新研究中心,聚焦抗战大后方音乐、中俄音乐文化交流、刘雪庵抗战音乐三个方面的理论研究。

研究领域:声乐表演、歌剧理论与评论、中俄音乐交流史中国近现代音乐史。

研究成果:主持(研)教育部及各类省级课题19项(重大1项,重点3项);出版专著3部(外文2部)参编教材2部;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学》《高等音乐教育与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国教育报》等发表论文30余篇;在第十三届“Musica Classica”国际音乐比赛、第四届全国高校专业声乐比赛等国际、国内比赛中获等级奖12个;在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成功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14场在《这里黎明静悄悄》《沙皇的新娘》《雪姑娘》《原野》等多部歌剧中饰演主要角色,2018年入选国家艺术基金“民族歌剧表演人才培养”项目(全国30人)。  


下一篇:
张礼慧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