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声乐教学团队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学团队 > 声乐教学团队 > 正文
李曼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6:37阅读次数:)

 

undefined



    李曼,女,汉族,重庆人。硕士学位,副教授,词曲作者、歌手。现任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流行音乐专业声乐教师。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电影学院,读研于武汉大学,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曾师从我国著名声乐教育家马秋华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

    研究领域:流行音乐理论研究,流行、音乐剧演唱及教学,歌曲创作。

    研究成果:主持并结题了两项省部级课题《流行唱法声音训练研究》和教改课题《流行唱法专业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发表专业论文《形式和内容:艺术教育的逻辑结构》等八篇于专业、核心刊物;连续八次评为校、院优秀教师重庆市优秀指导老师。教授的学生多次获得省市、全国声乐比赛一、二等奖,有的签约国外演艺公司。

    先后在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主办的十多场大型演出中担任独唱;先后为《天火》《王保长新篇》《死去生来》《浪漫黄昏》《山城妈妈》等近十部电影、电视剧创作、演唱主题歌。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作品有十多首发表于中国音协主办的国家级刋物《歌曲》。

曾获重庆市第二届声乐比赛流行唱法一等奖。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诺言》《浮云》《人之初》《与梦飞翔》《丝路牵手》《回眸》《百年风华》等分别获得全国征歌一等奖,全国高校原创歌曲大赛一等奖,文化部备案的全国大型音乐作品展演創作和演唱金奖,全国电台展播,第十四届、第十五届重庆市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七届重庆市艺术奖等奖项。为2019年国家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作词、作曲主题会歌《丝路牵手》并演唱MⅤ。2019年入选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重庆市70名女性人物影像展。


上一篇:
谭安平
下一篇:
胡天伦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