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舞蹈专业师生在第六届重庆市舞蹈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0:29阅读次数:)

 

2019年11月13、14日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重庆市舞蹈家协会和重庆演艺集团承办的第六届重庆市舞蹈比赛,单、双、三组及群舞组决赛在重庆群星剧院成功举行。为了体现大赛的公平、公正性,组委会特邀请了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王晓燕、空政文工团团长杨月林、四川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玉兰、北京舞蹈学院教授田露、胡淮北、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荪、天津市舞蹈家协会秘书长程伟航担任大赛的评审工作。

我校音乐学院舞蹈系的师生们与来自重庆市歌舞团、重庆市芭蕾舞团等舞蹈专业团体;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的舞蹈院系齐聚一堂,同台竞演,为观众奉上一场高水准的舞蹈比赛。音乐学院在颜聪教授领衔带领下,最终取得骄人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飞跃,一举拿下大赛单、双、三组创作一等奖1个(唯一1个)、单项组表演二等奖1个、单项组表演三等奖2个,群舞组表演三等奖1个以及优秀组织奖。在15日的赛事颁奖典礼上,我校获得创作一等奖的三人舞《最可敬的人》在典礼上进行了全程展演。舞蹈系师生通过以赛促训、以赛促改,进一步优化学科特点,促进了学科发展以及提升了社会的美誉度,值得点赞。      

   重庆市舞蹈比赛自2005年创办首届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是第六届。目前,该赛事已成为重庆市文化活动的一项优秀品牌赛事。旨在推动我市的舞蹈创作,提高舞蹈表演艺术水平,发现、培养优秀编创、表演人才,让更多有中国精神、有筋骨、有力量的文艺精品走向舞台,从而促进我市舞蹈艺术的发展与繁荣。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