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教研员)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56阅读次数:)

20181013日中午,虽是周末但学员们学习知识的步伐却没有因此放松。吃过午饭稍作修整的学员们来到了知行楼19507机房进行培训。

mmexport1539416732263首先,机房的梁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今天的主要任务。首先梁老师让学员们登录“中国教师研修网”,在梁老师的帮助下学员们都成功登陆。梁老师带领学员们在“中国教师研修网”中观看经典的课程教学视频,梁老师强调希望学员们在看视频的时候做好笔记,让这些视频资源成为推动教学的工具,另外,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收集教学资源是一个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网络资源非常丰富,而且搜集资源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低,我们教师一定要用好这个方法。看到网络上精彩的教学视频,学员们也是感慨万千,学员们都说,当今世界无时无刻不处于发展之中,如果教师不追随时代的潮流,一味地传统守旧,那么不仅不能完成教学任务,甚至可能渐渐地赶不上自己的学生而被历史淘汰。学员们都积极的利用这一次短暂的网络研修时间向梁老师交流教学素材资料搜集的途径和方法。

mmexport1539416736715随后,在梁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开始填写总结报告。在总结阶段,学员们也是不断的交流,你一言我一语,道出的都是对教师岗位的喜爱与尊重和对学生负责的端正态度。有些老师借此机会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有些老师也向同行请教着专业上的问题,学员们表示十分感谢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能够给大家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让大家从天南海北相聚于此,相互交流,相互借鉴,共同进步。

最后,梁老师对本次网络研修做了总结。梁老师首先对学员们勤奋好学的态度做了肯定,梁老师表示学员们作为教师还能够保持这种勤奋乐观的进取精神是很难能可贵的,也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面继续保持这样一种态度,勤奋学习,积极与培训专家沟通交流,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让自己更加优秀。学员们也表示虽然和梁老师相处时间不长,但是梁老师和蔼可亲的品质非常让学员们感动,学员们都表示要向梁老师学习。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