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初中音乐教研员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初中音乐教研员)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八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1:11阅读次数:)

IMG_256 

20181017日,离本次国培结束还有一天。为了让远道而来的学员们感受重庆魅力,在重庆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周密安排下,学员们今天来到主城进行参观学习。

学员们第一站便是重庆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渣滓洞和白公馆。渣滓洞原是重庆郊外的一个小煤窑,因渣多煤少而得名。渣滓洞三面是山,一面是沟,位置较隐蔽。1939年,国民党军统特务逼死矿主,霸占煤窑,在此设立了监狱。关押在此的有"六一"大逮捕案、"小民革"案、"挺进报"案、上下川东三次武装起义失败后被捕的革命者,最多时达三百余人,此地还曾居住过"小萝卜头"和他们一家人。19491127日国民党特务在溃逃前夕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大屠杀,仅15人脱险。学员们听完讲解之后,无不是扼腕叹息,感慨连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把先烈们开创的伟大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学员们的第二站来到了重庆著名景点古镇瓷器口。学员们来到瓷器口之后,都被历史悠久的古镇文化所感染,也被玲琅满目的商品所吸引,最让学员们啧啧称奇的是排起长队的瓷器口著名小吃陈麻花,重庆本地的学员告诉外地的学员,来了瓷器口不吃陈麻花,就等于去北京不吃烤鸭,去天津不吃狗不理包子,于是学员们纷纷购买,都想把这份重庆的美味带回家乡,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同事。

感受完古色古香的瓷器口,学员们来到了心仪已久的李子坝。学员们来李子坝就一个目的,来看看在网上看了无数遍的“轻轨穿楼”的奇观,学员们下车后不久,一列轻轨便缓缓进站,看见轻轨进入楼体里,学员们一阵惊呼,纷纷拍照想要抓住这难得一见的奇景。

接着,学员们来到了洪崖洞。学员们去了网上备受盛赞的洪崖洞,看着这个现实版的千与千寻楼堡,学员们兴奋不已。学员们说,重庆洪崖洞作为网红景点早已被他们知晓,但当真正置身在里面,却是别有一番味道。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夜幕悄悄来临,一天的参观也即将告一段落。为期十天的培训即将结束了,学员们也将离开重庆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希望山城重庆给学员们的美好能够久久的镌刻在他们的心间。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