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1:47阅读次数:)

QQ图片20181022231015 IMG_8072

 

 

 

 

 


1022日下午,稍事休息的学员们精神饱满地来到了三春湖会议室进行学校精心安排的破冰活动,对于这次活动,学员们都非常的期待,也非常希望通过本次破冰活动能够消除学员间的陌生感,使学员们成为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首先,在李丹老师的带领下学员们围成一个大圈,李老师要求学员们和两边的人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很幸运能遇见您!”一开始的时候有的学员们还不好意思,在外向的学员的带领下,学员们都很快就放开了,大胆地向其他学员介绍自己。

接着,李丹老师让学员们自行组队围成小圈,用身体写数字,其他学员猜,在学员们掌握了要领之后,李老师让学员们在组内依次站在圈中央用身体写自己的名字,让其他学员来猜,由于难度的增加,这一次学员们很艰难地才猜出自己队友的名字,有些名字很复杂的学员拼命想把自己的名字展现出来,惹得其他的学员们哈哈大笑。接着,李老师让各组推出一个他们觉得做得最好的学员到会议室中心展示,让学员们一起猜。通过这个活动,学员们都很清楚记下了其他学员的名字。

随后,李老师每人分发五张便利贴,写上自己的名字、电话、性别以及来自哪里,并在纸的右下角写上编号,写得快的还可以在纸上画一个属于自己的标志。随着李老师一声令下,学员们都开始很开心的制作自己的名片,看着学员们都制作好了名片,李老师便要求学员们再次围成一个大圈,每个人唱着《你好歌》走向自己相对的那个人相遇握手你好,交换自制名片,并在名片上画上两人自己设计的接头暗号动作,完成后,寻找一下个人交换名片完成以上步骤,交换完五张名片。然后李老师让学员们回到原来的位置上,拿出一号名片,站在原地,找到交换的那个人与他作出设计好的暗号动作。

最后,李老师带领大家体验扑克牌找朋友、LOGO制作等精彩的互动游戏,学员们表示经过今天下午的破冰活动,增进了学员们相互的认识,学员间建立了很深厚的友谊,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当中,学员们能够让这份友谊更加牢固。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