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1:49阅读次数:)

QQ图片2018102411262420181023日,今天是培训的第二天。经过前一天的培训,学员们慢慢的适应了紧张而充实的培训生活,今天一早学员们便早早的来到了陈性初学术报告厅参加今天的培训。今天给大家培训的专家是华南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教育部高中音乐课标组成员;高中音乐较科学(花城版)主编陈建平教授。陈教授培训的主题是《高中音乐课标(2017年版)重点把握》。

首先,陈教授着重讲述了为什么要修订课程标准。陈教授说,课程标准的制定是面对经济、科技的迅猛发展和社会生活的深刻变化的需要,也是面对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的需要,同时也是面对新时代对提高全体国民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新要求,还是面对我国高中阶段教育基本普及的新形势。陈教授指出,高中阶段是学生个性形成、自主发展的关键时期,高中课程是实现高中阶段育人目标的重要载体,体现国家对普通高中课程的基本规范和质量要求,谁把握了高中,谁就赢得了未来。所以我们要进行课程标准的修订,就是为了让课程标准朝着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

随后,陈教授讲到了课程标准的修订成果。陈教授告诉学员,新课标的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普通高中教育的定位,凝练了学科核心素养,制了学业质量标准,优化了内容结构,与高考改革对接,吸收了新成果,确保普通高中课标与时俱进增强了可操作性,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经济、科技、文化、社会发展新成就在课程内容中充分呈现,是我国教育的有一项伟大的创举。

最后,陈教授谈到了关于课程性质的重点把握。陈教授说,课程性质主要有以下几点需要学员们把握:思想性、时代性、基础性、选择性以及关联性,随后陈教授分别把这几个性质做了详细的分析,有的学员提出了所困惑的问题,陈教授都耐心的作了解答。学员们都对陈教授的教学竖起大拇指,学员们表示陈教授教学过程中非常细心,能够保证每个学员的学习质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