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校主站
  • |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继续教育 > 国培项目 > 国培示范性项目 > 2018年高中音乐教师培训项目 > 正文
2018年教育部示范性国培(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技能提升专项培训简报第十一期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6日 11:09阅读次数:)

 

QQ图片2018102521561620181025日晚上,吃过晚饭稍事休息,学员们来到了知行楼19507机房进行培训。

首先,梁老师给学员们介绍了今天的主要任务。首先学员们登录“中国教师研修网”,在梁老师的帮助下学员们都成功登陆。梁老师带领学员们在“中国教师研修网”中观看经典的课程教学视频,梁老师强调希望学员们在看视频的时候做好笔记,让这些视频资源成为推动教学的工具,另外,利用信息化手段主动收集教学资源是一个提升自己教育教学能力的有效手段,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网络资源非常丰富,而且搜集资源所耗费的时间成本低,教师一定要用好这个方法。看到网络上精彩的教学视频,学员们也是感慨万千。

随后,梁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对这次网络研修作总结,在进行总结时,个别对计算机不是很精通的学员遇到了些许问题,在老师的帮助下,都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在总结阶段,学员们也是热闹非凡,都在相互交流着对于今天网络研修内容的理解。学员们在梁老师的引导下都谈到了对于网上视频内容的看法,有的学员表示视频中优秀教师的种种表现值得学员们不断模仿,不断学习,要把优秀老师的行为举止和教学方法形成“肌肉记忆”,不断增强自己的能力,做一名技能合格、人格正直的老师,不断影响学生,照亮学生前进的道路。

最后,梁老师对于本次网络研修课程做了详细的总结。梁老师说,学员们勤学好问、乐于分享的良好品质让他十分感动,也希望学员们回到工作岗位能够保留住这一份难得的纯真。同时,梁老师还希望学员们下去之后能够养成利用网络搜集资料的好习惯,这样不经可以使我们搜集资料的速度变得更加快捷,而且更能够让我们搜集资料的面扩大,以此进一步增加教学的科学性,学员们表示和梁老师相处的时间很短,但却为梁老师和蔼的性格所感动,在梁老师的课堂上,犹如一股暖流回荡在心房,完全感受不到深秋的寒意。

 

 

热点文章
快捷通道